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景宁县四学会党员组织学习丽水市分析会精神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3日,景宁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专门召开传达丽水市农业农村局于9月2日召开2019年1至8月份意识形态研判和廉情分析会,对今年以来全局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会议精神。景宁县农学会、畜牧兽医学会、茶叶协会、食用菌学会组织四学会的中共党员全部参加会议,听取传达精神汇报。

会议专门传达了丽水市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力量在会上提出“六个问”和会议提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及要有全局意识。黄力量指出,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都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必须开展六个问,同时要以实际行动去解答和剖析。要时时反观自己、反思自己、反省自己,要经常扪心自问,多问自己几个“有没有”。

其六问:一是问自己有没有追求极致的境界,追求极致首先是拉高标杆。同样一项工作,是争创一流,还是满足于过得去,结果截然不同,目标定位低了,即便落实了,也只能是一种“低水平”的落实。其次是做精做细。如果每一位干部都能少一些浮躁和投机取巧,多一些认真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成每一件小事,那么“三农”才能真正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创特色、在全球抢先机。

二问自己有没有实干创新的勇气。破解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需要创新,实现乡村振兴的总目标离不开创新。其实创新就融入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迈出一小步、想一个小点子都是创新。工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创新与实干相结合,始终坚持指标导向、责任导向、政策导向、评价导向,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责任履行上“担担子”、任务落实上“钉钉子”,牢牢筑就实干这一最坚实的底色。

三问自己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担当是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说白了就是要干事,有的同志遇到问题,往上交、往下压、往外推、往后拖,导致一些工作“空转”,根子就在于缺乏担当。工作上的事情光想都是问题,只有去干去做才是答案。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干部都应该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要善做主动担当的“实干家”,不做击鼓传花的“二传手”。

四问自己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执着。干事创业有一时的激情不难,难的是始终保持激情。特别是遇到难题、碰到“钉子”后,更能识出“烈火真金”。很多工作需要持续抓、反复抓,像农民增收、大搬快聚、肥药双控等重点工作,没有持之以恒的韧劲,很容易半途而废。总书记对秦岭别墅违建问题先后进行了六次批示,这背后展现的就是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如果没有点一抓到底的激情,就不可能打赢年初的“大棚房”整治翻身仗。

五问自己有没有敬业乐群的风尚。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一个部门、一个班子要把团结当作眼睛去爱护,讲大局、讲全局,真正做到分工不分家,要学会倾听他人的意见,而不是妄加评论;学会客观地看待他人的言论,而不是偏听偏信;学会发现他人的优点,而不是放大缺点;学会平和的对待他人的缺陷,而不是挖苦讽刺;学会在必要的时候让步,而不是斤斤计较。在工作中多沟通、多谦让、多协作,讲风格、讲原则、讲破难,这样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

六问自己有没有行稳致远的底气。怎么样才能有底气?底气来自廉洁的操守。把廉政当作生命去珍惜,始终秉持做人做事做官首在立德,始终践行“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清色做官”的座右铭;把“管得住自己”作为一种能力和水平,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底气来自规范的制度。很多人说农业农村部门资金很多、权力很大,如果把这些所谓的“权力”用制度的“笼子”关起来,那才算是成功了、有底气了。

在传达中景宁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栁先敏强调,当前接下去是秋收和落实冬种要压到一切的工作任务。要求各党员按照党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开展本职工作,要主动对待本职,要全年看好自己,对照市局会议的六问化在实际行动中,汇报时要少说空话,对照年初的工作任务要汇报数字具体化,工作行动要具体化,操作行动要科技示范化。要把强化冬种工作纳入乡村振兴的一项主要内容,让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保持扎根为民的情怀不变、勤政廉洁的本色不改,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