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与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共建学会服务站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与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共建学会服务站签约仪式在台州市黄岩区举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浙江省农业机械协会秘书长王亚飞,台州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罗凯,台州市黄岩区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王野,人才科科长赵帅,台州市黄岩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征,台州市黄岩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友华,市下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冠军,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文斌等参加了签约仪式,李冠军主持了会议。

会上,叶文斌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下控股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建站愿望,他说,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1978年,厂区占地面积53800平方米,员工1000多人,拥有各种专业生产塑料喷雾器、动力喷雾器、压力喷雾器、背负式喷雾器、手扳式喷雾器、手持喷雾器、喷雾器配件、水管车等16大系列,800多个品种,产品80%出口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年产值3.5亿元,目前是中国乃至欧洲最大的喷雾器专业生产厂家。

叶文斌表示,公司已通过ISO9001、ISO14000、GB/T2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德国GS、CE及中国强制性3C认证,两款背负式喷雾器产品荣获亚洲首份CE+GS证书。公司与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合作进一步开发新产品。多项产品列入国家星火计划。拥有160多个专利,16个发明专利,是国家喷雾器标准起草单位,被授予“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国家免检产品”称号。目前,由中国农机协会命名的由市下控股全额出资的中国喷雾器博物馆正在建设中。

叶文斌还强调,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是助推企业发展的关键要素,我们迫切希望能与中国农机学会共建学会服务站。我们在建站后,将进一步建立完善企业内部科研组织体系,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邀请专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农机先进技术的发展动态,加快技术和知识更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创新。

紧接着张咸胜表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成立于1963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的全国一级学会。现有会员26200余人,高级会员300多人,理事147人、常务理事46人,现有分支机构21个,与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共建学会服务站签约,能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农机科学技术的发展,提升农机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大有作为。这对提高会员和农机科技人员的科技水平和实践能力,开展科学论证、促进成果转化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大家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在各级领导的见证下,签下了协议。最后,罗凯就调研台州农技情况作了重要发言,王野对签约成功表示热烈祝贺,陈征对市下控股集团专做41年喷雾器的精神表示祝贺,希望加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后,不忘初心,进一步提高品牌质量,提高世界的占有量,放大市下喷雾器在全世届的品牌效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