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温州市政府召开峰会产业对接活动筹备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5:20:03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4日上午,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峰会产业对接活动筹备工作。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温州市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赖颖就利用国家级学会智力资源举办对接活动的总体思路进行了说明。戴维文汇报了峰会产业对接活动筹备工作整体情况,上述8个县(市、区)分别就鞋革产业、激光光电产业、智能锁产业、电气产业、汽车高端零部件产业、泵阀产业、塑编塑包产业、塑料薄膜产业等8场产业对接活动筹备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根据“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作为峰会举办地,温州坚持效果导向,将峰会与创新驱动、人才引育、新旧动能转换、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文章结合起来,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切入口,开展鞋革、激光、智能锁、电气、汽车高端零部件、泵阀、塑编塑包、塑料薄膜等8个产业对接活动,目前,各活动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戴旭强指出,此次峰会得到了中组部、中国科协、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是今年温州市举办的最重要的外事活动,各产业对接活动作为峰会有机组成部分,各项筹备工作务必加紧推进,要着力深化产才对接,固化一批成果,让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务必在行动上再提速,工作上再落实,全力确保活动成功举办。

戴旭强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力量再加强,加强统筹领导。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负起主体责任,整合多方资源,切实将活动筹备工作抓实抓好。二是精心谋划、深度调研,把活动方案做深做细。要注重从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抗风险能力的角度,谋划活动内容。坚持效果导向,深入梳理汇总企业、产业、政府三个层面的需求,做到精准对接。三是精心筹备,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圆满成功。要在接待上与主会场同一要求,在安保上与主会场同一级别,在宣传上与主会场统一口径,在环境提升上展示良好形象。体现成效,固话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跟踪服务,推动成果落地。活动结束后要提供一对一的跟踪服务,推动合作意向早日落地。同时,各县(市、区)要注意工作协同和资源共享,争取最大程度释放出每一场对接活动的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