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长兴县开展防蚊知识进企业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雨水连绵,闷热潮湿,为预防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发生,普及卫生防病知识,长兴县预防医学会联合县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走进红旗仪表有限公司,通过显微镜观察蚊虫标本、观察二氧化碳诱蚊灯工作过程、实践操作双层叠帐法诱蚊等,与这里的“小候鸟”们开展互动科普游戏,普及卫生防病知识。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显微镜第一次看到放大版蚊子,发出阵阵惊讶,在志愿者们的讲解下,孩子们借助显微镜学会通过花纹等特征辨别不同种类蚊子的方法。另外根据蚊子喜好的环境,志愿者们还安排了两处室外活动点,通过二氧化碳诱蚊灯、双层叠帐等工具,现场演示了常见的诱蚊方法,带领孩子们一起体验诱蚊、识蚊的过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掌握防蚊灭蚊小知识,健健康康过暑假。


大风大雨天气过后,留下大量积水,给蚊虫提供了孳生的温床,通过此次活动,大手牵小手,提升了孩子们的健康防病技能,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对防蚊灭蚊工作的重视,共同营造无蚊环境,维护健康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