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加油!科学+》暨2019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走进长兴县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0:20:11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12日晚,长兴县水口乡的太湖农耕文化园内热闹纷呈,当地群众、慕名而来的游客早早得等候在文化园内,热情程度可见一斑。夜色降临,由浙江省科协与钱江浪花艺术团共同制作的国内首部大型科普音乐情景剧《加油!科学+》拉开了序幕。该剧以活泼生动的语言及载歌载舞的形式,呈现了时下最热的垃圾分类、老年人防骗和大数据三大热点,点出了“科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通过科学与歌舞的融合,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大家在好看好玩的情景剧中感受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

当日,还举行了长兴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的启动仪式,今年科普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长兴县科协主席柏剑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科普日的举行既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也是全县科普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的重要活动,除当天的主场活动外,长兴县科协还组织了6大系列34场重点活动。


柏剑平提出,从六方面开展科普日活动:一是学会服务基层联合行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健康中国科普教育、知识产权保护、科技专题培训等活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二是基层科普联合行动。以科普中国基层推广活动、农业技术培训助农增收为主要内容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三是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组织新能源特色小镇展示馆,天能、超威科普馆免费开放,以提高公民对新能源、绿色能源领域科学的认知和理解;四是校园科普联合行动。举办流动科技馆巡展、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会、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水平;五是科技场馆主题日联合行动。组织23个科普教育基地,10个科普场馆开展主题展览,丰富科普元素和载体;六是院士专家科学传播基层行动。组织高层次院士专家、国家级学会团队开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论坛、企业技术服务等活动,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长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玉坤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2019年长兴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当日,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长兴县宣传部、教育局、科技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水口乡分管领导,领导及嘉宾共同为2019年市科普惠农项目授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