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瑞安市开展立功受奖退役军人公益拍摄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0:20:11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日前,瑞安市职工摄影协会、瑞安市科技摄影协会应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组织部分骨干摄影师开展为立功受奖退役军人开展公益拍摄活动,为本次“追忆峥嵘岁月·彰显军人荣耀”活动拉开序幕。

摄影师们深入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所在单位、退役老军人家庭进行多层次、多方位拍摄。仅第一天摄影师们就为几十位老退役军人进行环境、工作、生活的肖像拍摄,受到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好评,也为开展公益部门服务专题摄影探索路子。

穿上军装能打胜战,脱下军装依旧是军人本色,每一张照片都记录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位老兵都是一块记录历史的活化石。


88岁的张锡淑是一位从军36年的老兵,他带来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军装,穿上军装的他英姿勃发,他说:“这套军装和军装上的一枚枚胸章,我视如“传家宝”一般。”78岁的林月法老先生带来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时的功勋章……其中一位特意从外地赶来的陈先生参加本次拍照,拍好又要赶着出差,他无比激动地说道:“一来到这里,穿上军装,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光辉岁月,部队的生活历历在目,虽然我已年过半百,但将始终秉持‘若有战,召必回’的革命信念,永葆军人本色!”

本次公益摄影活动,不仅是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荣誉馆征集照片,更重要的是根据协会自身特点为瑞安市立功受奖的退役老军人存照画像、开展宣传,发挥了协会特有的社会服务功能和作用,更再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根据协会的计划,还将安排骨干摄影师深入社区、乡村、单位、家庭,开展拍摄活动,直至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