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评论>正文

市人大调研襄州区精准扶贫落实情况

时间:2016年08月08日 22:39:25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文金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来到襄州区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襄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必勇、区政府副区长郭宫达陪同。
  座谈会上,郭宫达对全区精准扶贫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区直各相关参会单位分别从自身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襄州区是农业大区,总人口10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79万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村64个、贫困人口5.35万人。计划到2017年底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其中2015年计划1.19万人脱贫、12个贫困村出列;2016年计划1.8万人脱贫、35个贫困村出列;2017年计划1.6万人脱贫、17个贫困村出列。
  截至2016年7月已完成预脱贫贫困人口9500人,35个贫困村“一无、四有、四通”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到位,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起好步、开好局。
  艾文金对襄州区精准扶贫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树立真帮真扶真脱贫的思想,持之以恒,一战到底,做到“精准扶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精准扶贫政策,全面夯实各级主体责任,明确脱贫对象、目标和任务,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把增加贫困户收入作为精准帮扶的核心所在,结合本地实际,找准产业扶贫路子,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住襄州精准扶贫的机遇,建立长效机制,增强机遇意识,使襄州经济社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襄州网讯记者:刘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