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经营快讯>正文

信和大金融受邀将出席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 共话科技赋能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14:56:24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微信截图_20180718155523

  2018(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将于2018年7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开启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征程”为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新理念,谏言中国经济升级路径。信和大金融作为优秀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代表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届时将就“金融科技的未来”、“数字普惠”、“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智能金融”等问题与政界精英、工商界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及新青年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科技赋能金融创新

  我国当前正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新动能的壮大,新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当下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科技赋能深刻的改变了传统行业发展模式与运行轨迹。金融与科技正深度融合,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驱动下,金融业正呈现前所未有的变革,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传统金融机构都纷纷将金融科技作为发展新引擎、新动力,借助金融科技,在场景、获客、资产、风控等领域进行创新,以求带来效率和盈利的提升。

  与此同时,科技与金融的双向赋能,极大拓展了金融服务的边界和覆盖群体,不断突破场景广度和服务深度的上限,正在重新定义新金融的内涵和外延,这在某种程度上为普惠金融提供了广阔的机遇和空间。

  金融科技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科技赋能金融,打造可持续发展竞争优势。金融科技的兴起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石,正是一系列技术手段在金融业务上的运用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未来5年,金融科技的发展将决定金融行业竞争的格局。

  在当前的科技创新大潮中,人工智能凭借其爆发性成长力和强大变革力,迅速成为引领此次科技革命的代表性技术,所以金融科技的创新自然离不开“人工智能+金融”的创新。

  可以看到,金融科技企业正在重塑中国消费者的支付、借贷、投资方式。事实上,无论是金融科技企业,还是各大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平台或企业,科技手段和行业数据的融合和场景化运用将成为未来市场竞争的焦点,技术将成为撬动金融体系效率的支点。

  金融创新需要平衡风险

  金融创新一定要平衡,传统的金融机构不要低估这一轮金融科技创新的意义,科技企业也不要低估金融创新的风险。

  有些互联网企业认为这一轮金融科技创新能消除风险,但历史的发展说明,技术创新不仅不会消除风险,在更多的情况下,它是放大了风险。

  因此,我们认为创新要注意几点,第一,不要忘记了创新的根本目标是服务实体经济。

  第二,企业一定不能追求片面的创新。很多技术企业追求的都是降低交易成本,但新业务反而增加了信息不对称,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效率。

  此外,对一些有害的所谓金融科技创新,社会公众一定要警醒。在每轮金融创新中,都有一些欺诈活动披着“创新”的外衣卷土重来。比如非法集资,特别喜欢用新的噱头吸引人。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原央行副行长李东荣近期指出,部分初期发展的新兴技术,通过舆论和资本的过度炒作,可能会令它们沦为市场操纵、投机、诈骗的工具。

  科技赋能金融这种创新并非颠覆式的,而是一个渐进式发展的过程。金融拥抱科技,以渐进的发展方式较为稳妥,这样可以看见往前走的每一步。

  作为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信和大金融以“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打破信息壁垒、降低融资成本”为使命,以金融科技创新业务模式,以客户体验为导向,以数据技术为驱动,以互联网为手段,革新互联网金融及传统金融服务领域,率先布局产品研发、风控管理与科技创新,深耕细作、合法合规地推进金融科技的革新,携手合作伙伴,让普惠金融触手可及。

  这些年,信和大金融不断深挖垂直领域、移动领域大数据风控价值,全方位提升风控体系建设。

  在风险控制方面,信和大金融做了不少深入探索,包括在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大数据平台的落地。在智能反欺诈方面,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情感计算以及心理学专家模型,已经成为信和大金融智能反欺诈体系的标志成果。

  在应用上,大数据平台首先是实现精准营销。将不同来源的用户数据汇总,识别相同潜在用户,对潜在的用户进行分类,触达潜在用户。

  其次就是打造场景金融提升获客能力,为信和大金融现有各产品,量身打造获客场景,流量入口开发,引流客户。

  金融科技时代,科技与金融势必要全面融合,互动,平台需要减少对制度红利的“依赖”,而将大数据和技术驱动金融服务创新落到实处,科技金融才能充分发挥积极的“正向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