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评论>正文

2017中国深圳投资系列榜单重磅发布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6:42:26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30日上午,创投界和产业界都颇为关注的“2017中国深圳投资系列榜单”,在深圳五洲宾馆正式发布。

  主办方在发布榜单的同时,还公布了一组深圳人关心的数据:深圳私募股权、创业基金管理人数量约占全国18%,管理基金规模约占全国15%,2017年深圳创投共向907个项目投资481亿元。“风投重镇”真是风头不减呀!

  据了解,该系列榜单由深圳市投资商会、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融资中国、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广电集团、深港投资联盟联合主办、发布,由5个子榜单组合而成。深圳市投资商会负责人表示,发布此榜单旨在扩大深圳创投机构的影响力,帮助创投机构做大做强。

  其中,创新投、高特佳、君盛、松禾资本等50家机构跻身“2017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金额)排行榜”;

  创新投、东方富海、达晨财智等50家创投登上“2017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项目)排行榜”;

  创新投、达晨财智、同创伟业等46家机构获评“2017中国深圳明星创投机构”;

  创新投董事长倪泽望等15人荣获“2017中国深圳创投领袖”;

  前海大地资本等10家机构上榜“2017中国深圳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

  会上同时发布的《2017深圳创投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去年中国股权投资呈回暖趋势,特别是互联网、人工智能、汽车、医疗健康、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创投活动非常活跃。从深圳来看,创投业发展表现出三大特点:行业规范化与集聚化、投资战略眼光独到、所投项目IPO成果丰硕。

  报告透露,截至去年底,深圳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备案的私募股权、创业基金管理人数量2255家,约占全国18%,管理基金规模1.67万亿,全国占比约15%。

  深圳创投机构主要投向国家倡导扶持的新兴产业领域,除了在医疗健康、文化娱乐、企业服务、智能硬件这四个行业继续加大投资外,去年对电子商务、汽车交通、工具软件、金融等行业的投资金额比重也有所增加。对这8个行业的投资,约占深圳创投去年总投资额的86%。

  深圳创投对独角兽企业的投资也走在全国前列。

  据统计调查,去年深圳创投机构发布拟募集和正在募集的基金共247只,拟募和正在募集的资金近2000亿元,呈现基金数量增速略降、募资总额同比增长的特点,且资金越来越向品牌好、业绩靓、团队出色的创投机构集中。

  从投资来看,去年深圳创投业的投资总额为481亿元,投资项目907个,同比分别下降17%和8%,投资区域以华东、华北、华南为主。

  据悉,深圳创投机构所投项目的退出方式主要为IPO与并购。根据市投资商会等机构的调研,去年深圳创投机构的项目退出总数达895个,所投企业有76家去年以IPO方式实现上市。

  附:

  2017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金额)排行榜

  2017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项目)排行榜

  2017中国深圳明星创投机构

  2017中国深圳创投领袖

  2017中国深圳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