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2018亚布力夏峰会: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添文化韵味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4:23:56    来源:搜财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摘要: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学者和政府官员齐聚南昌,畅谈热点议题,畅饮茅台酒,搅动了新一轮中国经济发展的风云大势。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2018年8月24日-26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风光秀丽、文化灿烂的英雄城市江西南昌成功举办。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作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官方合作伙伴也参加了此次盛会。

  “远见者赢,明事者兴”。此次峰会以“中国经济:初心与再出发”为主题,汇聚了陈东升、丁立国、田源、郭广昌、俞敏洪、任志强、刘积仁、汪潮涌、郭为等600多位远见卓识的知名企业家、学者和政府官员,重温党的改革初心,对中国经济再出发进行了一次高频率、高强度的“头脑风暴”。

  本届峰会的议题涵盖广泛,主要围绕人工智能、金融、教育、大健康等行业议题展开讨论,还对区块链趋势、制造业新格局等与企业发展及国家战略密切相关的热点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为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智慧、提供了动力。

  峰会闭幕式上发布了《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2018年上半年)》:56.75分,同比上升0.64%。从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乐观曲线来看,过去五年,企业家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一直高于对世界经济的信心。其中,单项最高为传统文化塑造社会风气效果,83.8%的企业家认为传统文化能够有效净化社会风气。

  作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官方合作伙伴,一直研究和弘扬中国传统酒文化、茅台国酒文化的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此次也特别为盛会提供了两款茅台酒佳酿——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会员专用酒及茅台庆功酒,供与会嘉宾品鉴。

  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会员专用酒是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定制的珍品。红底烫金字素面布纹外盒、绛红色瓶身、砂金色宫殿剪影及文字,尽显传统文化的厚重、古朴、尊贵。

  会员酒以窖藏十年以上基酒为原料,佐以几十种不同茅台原酒,由顶级调酒大师精心调制而成,香气芬芳浓郁,口感醇和绵厚,回味悠长,为酒中佳酿。

  茅台庆功酒同为茅台经典佳酿,其独特设计以中国红为基调,同时大量使用极具中国古典文化特色的龙纹、祥云、宝珠等元素,寓意吉祥如意,并曾获德国设计大奖“红点奖”。

  庆功酒以多年窖藏茅台基酒经过特殊勾兑,精酿而成。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属茅台酒中之精品。

  除了上述两款美酒,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还在峰会现场展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茅台庆功酒组合、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经典“铁盖”茅台酒,以及为弘扬中国传统酒文化而精心设计的“同甘-明”“同甘-樱”“醉酒杯”等系列酒具,为这次盛会平添了更多文化韵味。

  “秋水共长天一色,美酒与佳宴齐配”。作为峰会的指定用酒,茅台酒用横亘千年的热情,创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激发了智者的灵感。同时,借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这个顶级的思想交流平台,中国传统酒文化、茅台国酒文化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和传播,这正是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的宗旨所在。

  今年是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第三年鼎力支持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夏季高峰会等各项活动,为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弘扬了中国传统酒文化、茅台国酒文化。

  对此,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酒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中国传统酒文化、茅台酒文化的创新发展,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8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峰会的顺利举行,再一次见证了引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企业家们的智慧与魅力。而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汲取中国的企业家精神,“风雨兼程,继往开来,薪火相传”,助力中国经济的新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