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 价格上涨不会持续高位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2:00: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水果上市,当然大家对于喜欢的水果都是会比较留意价格的,一般水果在刚上市的时候价格是比较贵的,之后在大量上市之后才会渐渐便宜下来,但是今年有很多水果都涨价了,于是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是怎么样的呢?

水果价格怎么样
水果价格怎么样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每个人应该都有自己爱吃的几样水果,不过价格肯定是会不一样的,因为水果的品质,质量还有销售方式等等都是会影响价格的,那么今年水果涨价,会持续高位吗?

  水果涨价了

  今年初,几十元一斤的车厘子曾引起起热议。近日,有关于荔枝、山竹甚至苹果等常见水果的价格上涨再次引起了消费者的讨论。在“高价荔枝”背后有明显的原因是刚上市时价格偏高。不过有记者调查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草莓、苹果、椰青等不少水果的平均价格总体确实有所上涨,一些商品的价格不同程度甚至翻了两三倍。

水果价格会持续高位吗
水果价格会持续高位吗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刘爱华在15日表示,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显然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影响是不可持续的,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总体而言,通胀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物价平稳有坚实的基础。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期待水果价格的下降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