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亚马逊销毁滞销品 因为产品卖不出去仓储费贵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4:30:2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根据外媒报道,亚马逊销毁滞销品,包括全新厨房设备、电视、书籍等数百万件没法出售的新商品,而大规模销毁商品的初衷是,商品滞销产生巨额仓储成本,亚马逊掏不起这个钱就只能焚毁商品了。

亚马逊焚毁商品引热议
亚马逊焚毁商品引热议

  伪装成亚马逊员工的秘密调查人员在亚马逊的一个巨大仓库拍摄了这一过程。之后,安装在无人机上的摄像头跟着一辆满载昂贵商品的卡车从一个仓库到另外一个仓库然后到废物处理中心再到垃圾填埋场。

  在一个案例中,一位商人表示,亚马逊向他的公司收取每件17英镑的退货费,而销毁这些商品只需13便士(1英镑兑换100便士)。供应商表示,当他们的产品卖不出去时,他们别无选择,只能付钱给亚马逊销毁这些产品。

  英国养老金大臣盖伊-奥珀曼(GuyOpperman)说:“亚马逊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这并不是正确的商业做法,我鼓励他们检讨与供应商的商业安排。”

  工党议员玛丽-克雷格(MaryCreagh)是环境审计委员会的主席,她补充说:“这既令人震惊,又令人心碎。在数以百万计的人为维持生计和负担日常生活必需品而挣扎的时候,这些原本可以提供给有需要的人使用的产品却被销毁了。”

  亚马逊销毁滞销品引起网友们热议,这种做法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美国经济危机发生时也出现过,本质上是因为资本家的逐利性,因为销毁比储存、售卖、免费发放成本更少,尽管焚毁的社会危害性更大,但资本家不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