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奥迪回应异味致癌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没问题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5:45:0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最近,奥迪车内异味致癌事件持续发酵,维权车主和奥迪厂商各执一词,目前陷入僵局。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奥迪回应异味致癌事件,奥迪称挥发性物质浓度符合国家标准,也就是说奥迪车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没有问题。

奥迪车致癌?
奥迪车致癌?

  白血病患者“豆豆在哭”在网络上的一篇《他们都得了白血病,他们都买了奥迪车》的文章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多名患者、及奥迪车主组建维权群,将病因指向奥迪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回复函》中称,依据具备CNAS、CMA等车内空气质量认证资质的多家第三方权威机构多轮送检,以及具有同等国家认证资质的一汽-大众气味检测实验室对批量车辆的质检监测,根据“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GB/T27630-2011)”显示,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车型车内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浓度均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豆豆家人委托不同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两次对豆豆的奥迪A4进行了车内空气检测,检测出苯和甲醛均存在超标情况。豆豆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甲醛每立方米超标近一倍,而苯每立方米超标两倍多。

  然而,目前为止仍没有相关证据直接证实与车主患病有关,这也是患病车主未获法院支持的主要原因。

  目前,因奥迪患病的维权者组织在一起维权,人数已经达到3000多人,并且还有增加的趋势,维权路途艰难,像豆豆这样的受害者还有很多,他们能拿到一个说法吗?厂商有没有责任?一时之间还不能得出答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