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12306候补购票 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很方便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7:01:0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端午节马上就要来啦,三天小长假又可以让人放松一下了,如果大家准备出游的话,那就可以试着制定游玩计划,预定火车票了。现在12306候补购票系统已经启用啦,具体怎么用呢?来看看吧。

端午订票高峰来啦
端午订票高峰来啦

  候补购票指的是在旅客遇到无票时,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将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按候补顺序兑现车票。

  目前,12306网站和APP已可以使用该功能。在购票页面显示有“候补”字样的车次可以候补购票,每位用户只能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点击候补后,系统会提示目前有多少人正在候补,候补人数过多时,将不允许候补。

  候补购票功能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也有利于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旅客购票有更好体验。候补购票服务具体流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查询。

  网友们对12306候补购票功能发表了看法,有网友说希望网站能够退掉无法改签但又赶不上火车票的钱,也有网友说,如果你这样的情况,铁路公司都要退钱,那铁路公司不是要亏死吗?因为别人无法买到那张票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