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瑞幸补贴3到5年 为何持续亏损还被市场看好?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20:4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5月20日,瑞幸咖啡在成立不到18个月后,迅速选择在美股上市,也创造了最快IPO公司的记录。而在面对市场的质疑声时,瑞幸咖啡CEO钱治亚表示,未来瑞幸补贴3到5年,保护保持目前快速扩张的战略,暂不考虑盈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瑞幸补贴3到5年暂不考虑盈利

  瑞幸咖啡招股书显示:2018年公司净收入8.4亿元,净亏损16.2亿元;2019年截止3月31日,一季度净收入为4.8亿元,净亏损5.5亿元,是上季度的四倍多。今年一季度,瑞幸的运营费用超过10亿元,约为去年全年运营费用的41%。按照近两个季度的烧钱速度,瑞幸咖啡当前现金只能支撑10个月。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面对这样的亏损,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表示,亏损符合预期,通过补贴快速获取客户是既定战略。瑞幸咖啡仍会持续补贴,坚持三年到五年!

  钱治亚指出,“我们会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门店拓展,以及品牌建设和市场培育上保持持续的大规模投入。从目前数据来看老用户留存率很高,回头客达到89.6%,我们的产品深受用户喜欢。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会坚持对用户进行补贴。

  通过降低门店成本,获客成本,提高我们的产品品质,降低产品到手价格,实际上是一整套系统性的成本结构创新,不是简简单的价格补贴。

  用户选择我们是从品质、价格到便利性综合考虑的结果。可以明确的说,我们会坚持快速的扩张,目前不考虑盈利。”

  在4月底,星巴克的CEO,KevinJohnson在财报发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依赖大幅、深度折扣这种商业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他还认为瑞幸等中国区的对手方只是聚焦于短期快速扩张,但星巴克追求的是更可持续的增长。

  为何持续亏损还被市场看好?

  作为2018年成长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瑞幸咖啡的烧钱模式一度引发大众议论甚至质疑。2018年12月底,瑞幸咖啡披露当年前9个月亏损高达8.57亿元。因此,瑞幸咖啡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甚至被质疑将是下一个ofo。

  但在投资市场上,瑞幸咖啡却出乎意料的受资本欢迎,在瑞幸咖啡此前的几轮融资中,引得众多国际大牌资本跟投。有不少分析认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在美国市场上,一向备受青睐,虽然瑞幸咖啡至今没有实现盈利,但如今的规模已经非常庞大,并且拥有了大量的用户,背后的发展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