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女孩打赏主播200万 索回钱款家长要证明“不知情”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9:30:0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你身边的人是否也曾沉迷网络直播?在这个时代,直播世界似乎有太多精彩在吸引着观众用户,而当观众太过深入并沉迷时,又往往会因此而受伤,近期一名11岁女孩打赏主播200万,父母想追回这笔钱,可专家表示,索回钱款家长要证明“不知情”。

深圳11岁少女打赏主播
深圳11岁少女打赏主播

  家住深圳的11岁女孩,名叫洋洋,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无暇顾及洋洋,所以把银行卡交给洋洋自己随意花,没想到从去年11月开始,这位叫洋洋的女孩就彻底沉迷进网络直播的世界里,这个时候的洋洋才是位5年级的小学生,但是却舍得在直播平台大笔挥霍父母给她的钱,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女孩打赏主播200万元。

  根据洋洋的讲述,得知她最先都是每天500元以下地充值,越到后面打赏越发疯狂,从500元以下到几千块一次,甚至高达上万元,而这些被她打赏过的网络主播,也非常“配合”洋洋对网络直播的沉迷,有的人成了她的“哥哥”“姐姐”,甚至有的还叫她“女儿”“妈妈”。

女孩花200万打赏主播
女孩花200万打赏主播

  在洋洋与主播们的聊天信息中,发现主播们每次都在围绕着“打赏”“刷礼物”的话题在聊天,有的时候,洋洋也会把自己的学校作业发给主播帮她做,其实,主播根据作业的难易程度,就能判断出洋洋还未成年,而这些主播却相互认识,相互建了个群谋划着如何骗洋洋花更多的钱打赏。

  洋洋用妈妈的4张银行卡一起刷礼物,直到一张额度为50万元的信用卡被刷爆后,全家人彻底醒悟,发现自己11岁的女儿沉迷网络直播。经核对过后,洋洋的家人发现,女孩打赏主播200万元,于是,洋洋的家属希望能追回钱款,而业内专家表示,索回钱款家长要证明“不知情”,而是孩子个人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