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对话的大门依旧敞开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9:30:26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5月22日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上向各国外长介绍了有关情况,各国外长们表示理解和支持中方处理贸易战的立场。5月21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称中美对话的大门依旧敞开。

中美可以继续谈判
中美可以继续谈判

  5月21日,崔天凯表示,美国谈判代表“经常”在最后一刻退出部分贸易协议,“我们仍然致力于我们承诺要做的事情,但是美方经常改变想法”。崔天凯表示,“如果我们回顾一下过去一年左右的贸易谈判进程,很明显的是,美国方面不止一次在一夜之间改变主意,打破已经达成的初步协议。”

  不过,崔天凯表示,中美对话的“大门仍然敞开”。自上一轮谈判于本月10日结束以来,中美高层贸易谈判代表之间还没有公布进一步的谈判计划。

  5月22日,王毅表示,近来中美经贸摩擦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我在此次上合组织外长会上向各国外长表明,恰恰由于美方始终不愿意解决中方的合理关切,反而采取极限施压才导致磋商受挫。

  我向大家强调,中方所作所为不仅是在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也是在维护国际关系准则,维护自由贸易体制。中方介绍的事实真相得到了外长们的广泛理解支持。刚刚发表的上合外长会议新闻公报明确写明,上合组织成员国要共同反对任何形式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

  面对贸易战,中国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如果美国要和中国平等协商,那中国也会充满诚意与之磋商,但是如果美国不怀好意,执意要进行贸易战,那中国也不会惧怕。不过,贸易战结束才是两国利益最大化的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