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美国为什么要为难伊朗?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9:30:5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很多网友都在关注伊朗最新消息今天,因为这是国际热闻,是国际最新局势。美伊两国现在僵持不下,美国制裁伊朗,伊朗也不肯就范,态度强硬,给予反击。那美国为什么要为难伊朗呢?

美国打击伊朗
美国打击伊朗

  美国伊朗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官员21日在国会参众两院分别出席闭门会议,向议员解释美国对伊朗近期一系列强硬动作背后的缘由。一些官员试图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出的“战争”言论降调,强调美方有意威慑伊朗、而非发动战争。

  那美国为什么要为难伊朗呢?伊朗在中东有一定影响力,美国试图通过制裁,打压伊朗当局,扶持有利于自己的另一派系。美国这么做,无非就是想保住和扩大在中东的切身利益。说白了,就是控制中东的石油,维持美元的霸主地位。

  总而言之,美国制裁伊朗还是从国家利益出发的,中美暗暗对峙,中国开始践行“一带一路”政策,为了不让中国连接非洲,美国需要控制中东这个关键的位置。中东地理位置和石油资源都被各方惦记,而制裁伊朗目的之一也是为了获得这些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