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磁浮试验样车下线 北京乘车到上海比坐飞机还快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7:01:1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现在的交通很方便,交通工具也很发达,从轮船、火车、公交到高铁、飞机,这么多的交通工具,正在一步步优化我们的出行系统,一点点满足我们更多的出行需求,近日磁浮试验样车下线,如果它开始运营了,从北京乘车到上海比坐飞机还快!

磁浮试验样车时速600公里
磁浮试验样车时速600公里

  北京时间5月23日,今天早上十点五十分,中国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下线成功,时速为600公里,这已经成为了地面交通最快的交通工具,没有之一,即便是飞机,其巡航速度也是八九百公里一个小时,所以高铁磁浮试验样车下线也意味着,一种新兴的高速交通方式又要来了。

  据报道,高铁磁悬浮项目于2016年7月份启动,由中国CRRC组织,CRRC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它的优点很多,包括速度快、安全、低噪声、小振动、大客流量、耐候准点,而且维护量也没有那么大。中国的高速铁路最高运行速度为350公里/小时,600公里/小时的高速磁悬浮,也刚好能够填补飞机和高铁间的这段时速空白。

  你们知道高铁磁浮列车到底有多快吗?时速600是个什么概念?以北京到上海为例。它包括旅程的准备时间,从北京坐飞机到上海要四个半小时,坐高铁要五个半小时,但是坐磁浮列车,从北京乘车到上海比坐飞机还快,只要3.5个小时左右。消息显示,这个高速磁浮项目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