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举报车窗抛物奖励 男子应得奖金19万?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9:30:3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文明乘车、文明出行当然是大家都提倡的了,而且特别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是要注重安全的问题的,有些管理部门也会设置举报不文明行为有所奖励什么的,那么近日这举报车窗抛物奖励是什么呢?

文明乘车
文明乘车

  窗抛物是指驾驶员和乘车人员从车内向外乱扔杂物的不文明行为。当然这样的行为不仅仅是造成环境污染了,更多的造成其人员的意外伤害。但是男子积极举报车窗抛物的话,真的能奖金19万吗?

  车窗抛物奖励

  据了解是在4年前,为鼓励市民积极举报车窗抛物、车轮带泥、车辆滴撒漏不文明行为,柳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印发的通知》,对市民举报车窗抛物奖励,每条是100元。2017年到2018年期间,市民叶先生向当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城管部门)提供车窗抛物、车轮带泥、车辆滴撒漏等不文明行为视频1955条,并且请求城管部门按每条线索100元奖励,共计19万余元。

  但是城管部门认为,全部的视频线索中,符合条件的只有941条。于是,城管部门没有全部按《实施办法》予以奖励,对部分视频线索,只同意按上班加班工资支付报酬,就是按每天100元予以奖励。因此双方产生了纠纷。于是叶先生先向柳州市信访局投诉,后转交城管部门处理。

  法院经审查认为,原告诉请向被告主张奖励,系依据《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该办法系行政部门因行政管理需要下发的行政文件,不属于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关系。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原告叶某根据《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提起的诉讼,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5月22日,柳州市城中区法院一审作出民事裁定,驳回了原告的起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