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新版个税如何计算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7:01:0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随着国家经济的提高,为了让公民的生活质量提高,2019年推出了不少的优惠政策,其中第一个就是我们的个人所得税,2019年新个税政策已经实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以及2019新版个税如何计算?

2019个税税率表
2019个税税率表

  今年的最大的优惠就是我们的到手工资又多了,因为新个税政策已经正式实施,也就是说我们的工资在5000元以下的都不需要缴税了,当然,在5000元以及500元以上的朋友还是需要缴纳工资税的,至于要缴纳多少,我们先来看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现在新版个税起征点提升到5000元,还有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也发生变化,在2019年1月1日实施专项附加免征税政策后,我们在计算个税时要将这部分扣除后(税前扣除),才能得到最终的应征税额。

  新版个税计算公式:应征税额=税前工资-社保(个人)-住房公积金(个人)-其他个税免征税部分(如:专项附加)-5000(个税起征点)。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打个比例,小李税前工资是9000元(不需要扣除五险一金以及专项附加扣除),那么应征税额=9000-5000=4000元,个人所得税=4000乘以10%减去210=190元。新个税政策实施后,税民要纳的税更少了,一年累积下来就是就是一笔不少的钱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