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滴滴暂停孵化酒旅业务 滴滴酒旅业务为何终止?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8:15:54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滴滴新推出城际拼车业务后传出滴滴暂停孵化酒旅业务的消息,目前滴滴官方并没有对滴滴暂停孵化酒旅业务一事进行解释,但从滴滴酒旅业务发展历程来看,不难归纳出滴滴暂停孵化酒旅业务的原因。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滴滴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在委托猎头公司,招聘OTA行业做机票和火车票方面的管理人员,试图切入旅行票务市场,并优先上线火车票业务。

  2018年7月17日,滴滴宣布与在线旅行及周边服务的Booking Holdings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滴滴获得了来自Booking Holdings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同时,双方还将在App里为对方提供接口,即滴滴的乘客可以直接在打车时通过Booking.com或Agoda平台预订酒店。

  2019年年初,滴滴还战略投资了印度连锁酒店品牌OYO,主要为了支持其迅速扩张的中国业务。

  但滴滴在孵化酒旅业务过程中,其顺风车业务被强制下线,这给滴滴带来不小的影响。同时,酒旅业务是一个烧钱行业。

  而且据数据显示,2018年滴滴整体亏损109亿人民币,随后在今年2月15日的公司全员会上,程维宣布,要对非主要业务“关停并转”,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包括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等,这意味着作为非网约车业务链条上的酒旅业务在滴滴内部的处境本就比较危险。

  目前类似于顺风车的城际拼车业务推出,可见滴滴的重心还是在出行业务上,因此滴滴暂停孵化酒旅业务是在顺应其发展战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