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驾照可异地考试 6月实施驾驶证可异地分科目考试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0:45:49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驾驶证对于成年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由于工作或者学习原因,驾照考到一半,只能搁置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现在驾照可异地考试啦!将实现全国“一证通办”。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在异地考试,这对于大家来说非常方便!

驾照考试中途转异地考
驾照考试中途转异地考

  对于现在正在考驾照的朋友来说,最希望能够在异地考试,因为,由于其他原因,不能在家乡考试。不用为这个问题担心了!现在驾照出新规定了,6月1日起考驾照可异地考试了。持本人身份证,可以在全国任何一处地方考试。

  今年4月10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公安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推出了1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其中就包括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措施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措施。该政策6月1日正式实施。

  办理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在申请地点、申请手续、考试流程方面均有变动。需要注意的是,考试地单人只可变更一次。且适用范围为办理初次申领增驾小型汽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类)。

  。据悉,办理变更考试地后,申请人就可以直接在现居住地预约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已通过的考试科目继续有效。全部科目考试通过后,直接在现考试地领取驾驶证。

  另一方面,小型汽车驾驶证所有业务则将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既可以新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