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美国到底害怕中国什么?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2:00:5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美之间的关系一直是变化多端的,在贸易战方面,中国的态度一直是接受和谈,要打战也奉陪到底。如今,又传来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中美两国可能迎来新一轮磋商,美国到底害怕中国什么呢?

美国害怕中国什么?
美国害怕中国什么?

  5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在回答有关继续进行中美经贸磋商可能性的问题时表示,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科技企业,显然不利于为磋商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我们多次说过,中方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但磋商要有意义,就必须要抱有诚意。一个好的协议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所以,我们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陆慷说。

  美国到底害怕中国什么呢?中美贸易大战爆发,有一定必然性。毕竟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贸易份额占比仅次于美国,其对全球贸易形成的直接冲击就是中国已经直接与美国争夺贸易市场份额。这个当年还是处于发展中国家,经过40年改革开放的国家,轻松超越美国经过200年发展的贸易成就。尤其中美贸易当中,我国常年占据很大优势,赚美国5000多亿美金,而美国赚中国仅仅1000多亿美金,时间久了自然心里不舒服,而且曾经在美国人眼里的差等生,竟然赚走了那么多钱。

  不过发生贸易战的根本原因还是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国政府要维护国家利益,要反击美国,美国为了维护美国国家利益,要打击中国,然而这场贸易战却不能双赢,在如今世界只有合作共赢共存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