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 注意了!今年高速不免费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2:01:19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天是5月25日,晴朗了几天,现在又开始下雨了,昨晚下了一晚上的雨,但是还是要爬起来上班,不过马上就要有新的假期来临啦——端午节。日前,端午假期火车票将开售,出门游玩的小伙伴可以订票了,注意,今年端午高速不免费哦。

端午节即将到来
端午节即将到来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目前端午假期期间发售的火车票非常吃紧,而汽车票也将于5月24日开售。由于没有了高速公路免费政策,自驾游人数会随之减少,假期如有出行打算的市民,现在最应该考虑的是着手购买火车票或者汽车票,以确保出行顺利。

  据铁路部门介绍,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集中在高考期间,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铁路部门预计中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仍将一票难求,建议市民提前购票。

  另外,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个别火车站出现车上旅客“买短补长”,导致后续持票旅客无法正常上车的情况。对此,铁路部门提出列车将根据运输能力办理越站补票业务,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今年端午高速不免费,其实也有个好处,外出游玩的人可能比较少,出去玩的可能是学生居多吧,上班族很可能还是要在家里加班的。不过今年端午碰上高考,祝愿高考学子考个好成绩能上好大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