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好消息 美联储不计代价挽救美国经济

时间:2019年06月08日 10: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所以中方一直倡导和平谈判,但是美方却不愿意配合。前不久中方谈美国加征关税措施造成的影响,美国经济经济因此遭受重创,现在传来中美贸易最新好消息,美联储不计代价挽救美国经济。

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最新好消息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6月5日刊载题为《美联储主席暗示将降息以挽救贸易战中的美国经济》的报道称,美联储6月4日表示,它准备不计代价让美国经济站稳脚跟,包括采取行动减轻特朗普总统发动的贸易战造成的伤害。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6月4日在芝加哥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事态进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采取适当的行动,以维持增长。”

  报道介绍,特朗普多次敦促央行降息,并试图提名支持其降息观点的人担任美联储理事。美联储的另一位领导人本周甚至更直接地表示可能很快就需要降息。

  美联储降息有什么影响?

  美联储的降息的息是联邦基准利率。是美联储对商业银行的再贴现利率。美国是不对银行利率作出具体规定的,但是联储利率直接关系到银行的融资成本,对于美国银行的利率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因此间接的影响了整个美国银行业的利率水平。

  美联储降息的话,储户利益减少,于是将存款作其他投资,以填补原本应得的利益。贷款者增多,数额增加。也就是通过这样来拉动经济增长,以及国内内需。

  美联储降息后,使用美元的成本就降低了,对他国货币贬值,由于国际贸易多以美元结算,所以导致对应的以美元计价的购买力下降,美国人手中的钱贬值了,进口货物的价格相对上涨,所以美国的进口能力下降,同样以美元计价的美国商品相对他国货币价格下降,竞争力提高,从而利于出口。

  总而言之,贸易战持续升级,美国经济反而遭受重创,美国的农业、啤酒业、汽车行业、高科技产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日前中国方面发布的中美经贸情况报告来看,即使贸易顺差在中国,但是美国依然从中获益最大,可见贸易战的影响是及其复杂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