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城市地铁排名出炉 6000亿元修建却普遍亏本运营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2:00:2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各地大力发展地铁交通。目前,地铁发展情况如何?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据统计,有33个城市有地铁,总里程为4600公里左右。

  截止2019年6月6日,在开通地铁的33座城市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13个城市的地铁运营里程在100km以上。从地铁规划的总里程来看,依然是北上广深靠前,紧接着是武汉、成都等城市。

城市地铁排名出炉
地铁

  据统计,去年,33个城市为修建包括地铁在内的城轨交通耗费超过6000亿元。但绝大多数难以实现收支平衡。目前,除了杭州、青岛、深圳北京,其余城市都在亏本运营。同时,不少城市的地铁客运强度仍然没有达到最低标准。

  轨道交通,一方面大大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另一方面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基于城轨交通的种种好处,不少城市举债建设,但运营情况一言难尽,最好还是要量力而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