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城市地铁排名 广州排在第几位快来看看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9:30: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国的城市地铁是城市交通的重要部分,尤其是拥挤繁忙的一线城市,大家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今日,有机构汇总了我国城市地铁建设情况,弄出来一份中国城市地铁排名,那广州排在第几位快来看看吧。

城市地铁最新消息
城市地铁最新消息

  中国城市地铁排名

  近日,有国内媒体汇总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国内城市地铁建设情况,并列出了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快来看看你所在城市排第几名吧。

  榜单按照目前城市已经开始运营的地铁里程数进行排名,前五名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武汉,其中上海以670km的运营里程雄踞榜首。

  城市轨道运营入不敷出

  2018年,30多座城市共花了超过6000亿元修建包括地铁在内的城市轨道交通,但只有少数城市的城轨运营实现收支平衡。

  据对28个城市的不完全统计显示,2018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平均单位车公里运营本23.8元,运营收入17.2元;平均单位人公里运营成本0.84元,运营收入0.48元。2018年仅杭州、青岛、深圳、北京等4座城市实现收支平衡,其余24座城市都在亏本运营。2018年运营收支比仅为78%,但比2017年收窄8个百分点。

  从整体上看,城市轨道运营入不敷出仍然是普遍情况,而地铁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的主力也难以幸免。数据显示,不少城市的地铁客运强度仍达不到最低标准。

  毫无疑问,一线城市排名肯定很靠前,但是目前城市地铁运营存在一个大问题,那就是大量城市轨道运营入不敷出,不能实现收支平衡,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短期内无法解决,当城镇化取得新进展应该可以改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