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中国经济增长快速特朗普很忌惮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8:1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最近的几个月里,网上有大量自媒体说,美国最怕的国家是中国,如今的中国已经让美国非常忌惮,事实上真的这样吗?的确是这样,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承认了此事件,特朗普致电美国前总统卡特,如今中国发展非常快速,未来有可能超越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根据美国媒体透露,9日,卡特在故乡佐治亚州的一次对公众的讲话中提到,特朗普曾在几周前给他打电话,而致电的主要目的是讨论中国已经在很多方面超过美国的话题。

  卡特说,他在电话中告诉特朗普,在中美1979年建交后,多年来美国花费了大约3万亿美元,约合20.7万亿元人民币,投入持续不断的战争,而中国却将大量资金投入惠民项目。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他们(中国)修建了18000英里长的高铁,我们(美国)有多少英里的高铁,今后20年我们会有多少英里的高铁,谁知道呢?在北京出生的婴儿的预期寿命,比在华盛顿出生的婴儿多5年。中国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宣布,中国不再有严重的贫困,中国已经将其财富从东海岸向其他地方一路扩展,他们取得了快速的进步。

  最近,美国的亲兄弟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发布报告,预测2032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印度跃升至第三位,日本德国顺延至第四第五位,巴西第六位,英法顺延至第七第九位,韩国和印尼则将取代意大利加拿大进入前10名,俄罗斯名落孙山到17位。

  由此可见,特朗普的担忧是有道理的,正如卡特所言,中国近些年发展非常快速,而美国则忙于战争,经济增速方面远远落后于中国。特朗普忌惮中国快速发展,于是多番为难中国,看来中国政府往后要多加注意才行,避免被美国抓到把柄,被攻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