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8艘油轮进口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出口到哪些国家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8:1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伊朗的经济并不算好,本来靠石油贸易,能够赚一些钱。但是,最近却遭到美国的封杀。不过,消息称中国8艘油轮进口伊朗石油。那么,除了中国,伊朗石油出口到哪些国家呢?对于伊朗石油出口的情况,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石油交易
石油交易

  对于中国8艘油轮进口伊朗石油的传闻,其实是不确定的。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中国依然进口伊朗石油。我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这说明,中国在伊朗石油问题上,是支持伊朗的。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根据路孚特的Eikon船只追踪数据,一艘违反所谓“美国制裁令”的载有伊朗燃料油的油轮,已在中国舟山附近的储油罐卸货。石油终端运营商——舟山金润石油转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证实了这艘MarshalZ号油轮卸下将近13万吨伊朗燃料油,结束了四个月的艰苦跋涉。

  那么,除了中国买伊朗石油,伊朗石油还出口到哪些国家呢?据了解,俄罗斯也是继续进口石油贸易。另外,,美国所谓的禁令不仅受到俄罗斯等国的冲击,连自身盟友也多有不满,因为美国单方面的霸权行径大大损失了盟友的利益,越来越多的国家将会加入“反抗”美国的行列中来,美国所谓的封锁计划也势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由于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下了禁令,所以一些国家怕得罪美国,所以不敢继续购买伊朗石油。不过,中国和俄罗斯进口伊朗石油,是正常的贸易,并不害怕美国。另外,欧盟也有一些国家继续购买伊朗石油。个人认为,伊朗这次石油贸易肯定有消极的影响,但并不会受到致命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