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张召忠预言伊朗 伊朗能继续出口石油的原因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20:45:0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如今世界多极化趋势越来越强,世界一超多强的格局将逐渐被多个强国并存的状态取代。美国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趋势,于是采用各种手段增强自己的强国地位,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就是美国的自保手段之一。不过,中国军事评论家张召忠预言伊朗石油问题,对伊朗经济做出评论,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伊朗的失业率已经高达30%,这是美国最常用的一个手段,在他对一个国家开战之前,往往会采用各种手段,让一个国家的经济崩溃,最终引发内乱。而失业率往往会成为社会动乱的源头,30%的失业率就意味着现在的伊朗有几百万青年找不到工作,这些人最终会将自己内心的不满发泄到政府身上。

  张召忠讲到伊朗经济被美国制裁,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伊朗不希望石油再用美元结算。至于伊朗为什么不愿意用美元结算石油,那是因为伊朗也在考虑自己的国际收支平衡。

  目前美元的国际货币能力正在逐步下降,所占的国际结算份额也在下降,这是一个趋势,伊朗也在考虑储备不同国际货币,以满足自己的外汇安全问题!当然也有怕美国冻结伊朗美元资产的威胁!考虑到美伊关系不断恶化,伊朗也乐于助推美元霸权的份额降低!

  美元是美国控制世界经济的重要工具,如果伊朗拒绝使用美元结算石油,那美元的国际地位会越来越低,国际货币能力会持续下降,这将动摇美国的强国地位。值得注意的是,伊朗能继续出口石油源于不惧怕美国的国家很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