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上市公司狗血内斗 创新医疗为内斗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0:45:58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一起上市公司狗血内斗,引来不少媒体的关注报道。远在2016年,创新医疗完成对齐齐哈尔建华医院的并购时,双方都觉得这是一场双赢的局面,但没想到,在如今却变成了一场狗血的斗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上市公司狗血内斗引关注

  6月28日,在齐齐哈尔建华医院,上市公司创新医疗总裁马建建,遭到了医院众多身穿白大褂人员的“炮蛋”袭击。在现场,鸡蛋如冰雹般砸在车门、窗户上,烂白菜叶子也一个接一个地砸过来……

上市公司内斗
上市公司内斗

  此事源于创新医疗原副总裁、创新医疗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引发建华医院职工的不满。

  2016年初,创新医疗完成了对三家医院的100%控股,凭借这一操作,创新医疗在当年即实现扭亏为盈,净赚1.15亿元。

  其中,估值达到9.3亿的建华医院在2017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达到5.31亿元、1.24亿元!

  然而,蜜月期很短暂。2018年,建华医院并没有为创新医疗带来预期的巨额利润,只完成了当年业绩承诺的8.5成。需不需要按收购时的对赌协议进行业绩补偿?双方各执一词,毫不相让。

  创新医疗为内斗原因

  2019年6月23日晚,创新医疗公告称,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公司已免去梁喜才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职务,并成立建华医院应急领导小组,全面主持协调建华医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然而,建华医院方面却不认可,建华医院称按照《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章程》规定,建华医院董事会行使“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并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升迁或者解聘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等职权。也就是说,按照公司法及建华医院管理章程,梁喜才的任免应由建华医院董事会决定。

  并购不过几年时间,建华医院高层就迅速被“架空”,难免会引起建华医院职工的不满。根据创新医疗的公告,未来创新医疗的领导层,将会进驻建华医院,接连发生事件和风波,使得出现了上文提到的“蛋袭”那一幕。

  一场并购,创新医疗实现了转型,进入了医疗领域也获得了一定的收益。然而并购是一把双刃剑,带了利益的同时,也给其带来了不断风波。截至目前,公司的股价已经破净,业绩也急转下滑,未来究竟能否解决风波问题,是否真的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充满未知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