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海关查获宠物蚂蚁 有人从国外买巨型蚂蚁?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4:30: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不少人已经开始养宠物了,其中小猫、小狗是最多的,但是因为大多数人的喜欢的东西不同,有各种各样的宠物都是有人养的,近日就有海关查获宠物蚂蚁的事件发生,有人竟然从国外买巨型蚂蚁?

宠物蚂蚁怎么样
宠物蚂蚁怎么样

  对于蚂蚁的话,很多人都是避之不及的,不同品种的蚂蚁是有很多的,可是这蚂蚁还有人拿来当宠物,这是非常令人吃惊的,那么这宠物蚂蚁又是长什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查获宠物蚂蚁

  现在不少年轻人选择饲养昆虫类、爬行类、节肢类动物等作为宠物,有些人甚至直接通过网络从境外购买蛇、蛙、蜘蛛、甲虫等活体另类动物。从青岛海关获悉,日前,青岛邮局海关关员在一寄自澳大利亚的邮件中查获蚂蚁成虫12只、虫卵10枚。

  经鉴定,此次查获的活体蚂蚁分别为梨形牛头蚁2只和紫彩虹臭蚁10只,上述蚂蚁均为澳大利亚本地特有种,具有较强生存能力,一旦入境定殖扩散,其繁殖速度和防治方法未知,存在破坏生态平衡和威胁人身健康的风险,具有潜在的经济危害性。

  经了解,此次查获的蚂蚁由收件人作为宠物饲养。由于饲养人的猎奇心理,从国外购买体型较大、攻击性较强的蚂蚁品种,通过邮寄和携带的方式入境。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相关规定,活体昆虫属禁止邮寄进境物品,未经检疫审批不得通过邮寄、携带方式入境。目前,海关已对该邮件进行检疫处理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