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电竞人才需200万 电竞行业人均薪资1.1万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0:45:0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电竞是一个全新的职业,不过这个职业就是很轻松的,只需要坐着玩游戏就可以了,不过玩游戏你也是高手才可以了。现在市场报告出炉,未来五年之内电竞人才需200万,因为现在电竞人才严重缺失。

电竞行情预测
电竞行情预测

  新职业的诞生,都是缺失人才的,因为一时之间很难找到人才。比如电竞一样,当初很多人都是十分反对玩游戏的,不过现在玩游戏就是一种职业,而且电竞工资每个月都会上万元,所以说现在不少人都加入电竞了。

  报告显示,我国正在运营的电子竞技战队多达5000余家,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约10万人。预测未来五年电竞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44.3万人,平均薪酬1.1万元,86%的电竞从业者的薪资是当地平均水平的1-3倍。电子竞技员学历相对要求不高,其中,占比最大的是高中或中专学历,占被调查者总量的46%,其次是大专学历占38%,最后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占16%。

  目前,中国有20所开设电竞专业的本科院校,超过200所专科院校。在政策支持下,未来将会有更多学校开设电竞相关专业。成都曾与北京、广州并称为中国电竞发源地,早在2009年就作为中国首个承办“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世界总决赛的城市而备受关注。

  根据2019年《成都新经济人才趋势报告》,在成都求职者最期望进入的行业中,游戏电竞行业的期望值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成都电竞行业平均薪资达到9500元,高于成都市平均薪资19%。但成都电竞从业人员呈年轻化,工作经验普遍不多。工作3年以内占63%,3-5年占30%,5年以上仅有7%。电子竞技不仅是比赛,背后更是潜力很大的产业。在未来,随着产业链的完善,电竞行业将会吸引更多人才,发展为收入高、前景好的新职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