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世界上最有钱家族 财富高达10772亿比贝佐斯富有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5:45:0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大家都知道世界首富是贝佐斯,但其实有一个家族比贝佐斯还富有,据悉世界上最有钱家族总资产高达10772亿元,这个神秘的富豪家族究竟是谁呢?据了解,沃尔顿家族对美国经济是最有影响力的,其家族财富堪称全球最富有。

美元
美元

  在全球各地,有钱的大富豪非常多,就像中国有马云、李嘉诚等,美国有比尔盖茨、贝佐斯……但是你知道美国其实还有一个家族财力也是非常雄厚的。那就是沃尔玛的实控人沃尔顿家族,他与子女5人的总资产已经超过万亿元人民币。因此成为全世界最有钱的家族。

  胡润研究院前段时间公布的《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榜单里,有一个家族,共有5人登上了富豪榜,其明面上的财富合计达到了1603亿美元(约10772亿人民币),比目前的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的9000亿元人民币财富还要高,堪称全球最富有的家族。

  根据《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数据: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的实际控制人沃尔顿家族共有5名成员进入了榜单,其中,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长子、沃尔玛集团现任董事长罗伯森·沃尔顿身家48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4位;山姆·沃尔顿的小儿子、沃尔玛集团现任总裁吉姆·沃尔顿身家49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2位;山姆·沃尔顿的长女、爱丽丝·沃尔顿身家44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8位。

  除此之外,山姆·沃尔顿的孙子卢卡斯·沃尔顿身家13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00位;山姆·沃尔顿的儿媳妇克里斯蒂·沃尔顿身家63亿美元,位居全球第302位。而沃尔顿家族的这五名成员财富合计达到了1603亿美元(约人民币10772亿元),比目前的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的财富还要多1772亿元。

  此前,美国的《财富》杂志就如此评论沃尔顿家族:“忘了比尔·盖茨与巴菲特,在美国,真正对美国的经济与社会有影响力的是沃尔顿家族”。

  沃尔玛由山姆·沃尔顿与妻子海伦·沃尔顿在1951创办,其前身也只是一家非常简单的夫妻店。山姆·沃尔顿非常有经商头脑,他有着一条非常著名的“女裤理论”——女裤进价0.8美元,售价1.2美元,我如果降价到1美元,虽然少赚了一半的钱,但是能多卖出去3件。也正是这种“为顾客省钱”的理念,让沃尔玛从一家简易的夫妻到发展到如今全球最大的零售巨头。在全球范围内,沃尔玛目前已经拥有55多个品牌,11200多家分店,220万名员工。

  根据沃尔玛公布的2018年财报数据:沃尔玛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5144亿美元(约人民币34568亿元),净利润66.7亿美元(约人民币448亿元)。截止到目前,沃尔玛市值为2835亿美元(约人民币19051亿元),而沃尔顿家族持有沃尔玛超过一半的股权,因此,其家族明面的财富超过了一万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