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缙云县举办“双百”活动专家下乡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0:20:06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生态优先、综合治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集成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推动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促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8月16日由丽水市农科院、缙云县科协在前路乡召开缙云县举办“双百”活动专家下乡培训会暨柑桔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培训班。出席本次培训的领导有丽水市科协副主席丁潮洪、缙云县科协主席黄堂松,培训会邀请了丽水市高级农艺师老师李雄俊。

本次培训以“一控两减三基本两促进”的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计生”这个主题,加强安全用药、科学用药技术培训,严格遵守国家禁用限用农药的有关规定,指导农民抓住防治关键时期用药,对症下药,轮换用药,合理复配混用农药,提高用药准确性,减少盲目施药,重复施药。大力推广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现代高效植保机械,严格施药时期,施药量,用药安全期,推广低容量弥雾、静电喷雾、以提高农药附着率、降低农药飘逸损失。抓住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柑橘、蔬菜、特色水果为减量实施主体,李雄俊以通俗易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术培训和讲解。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办得及时、培训内容全面,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结合各自产业及时消化吸收,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找到适合自己产业的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控害技术方案,并率先在生产上推广使用,为前路乡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再添新措施,再创新业绩,再展新形象,助推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全县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