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德清县护理学会举办2019年伤口护理病例分享赛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进一步推进伤口护理管理,提高伤口护理能力,探索新型伤口护理的发展路径,促进伤口护理新技术的交流,德清县护理学会联合德清县卫生进修学校,举办2019年伤口护理病例分享赛,全县各医疗单位伤口造口管理小组、护理骨干等80余人参加。

本次分享赛共有17个项目参赛,内容有:会阴切口病例、蕈样肉芽肿创口护理病例、大面积压疮家庭延续护理、糖尿病足护理、VSD在普外科中的应用等。

选手们准备充分,用实际案例分享了伤口护理愈合过程,图文并茂,讲述精彩,经过激烈的角逐,ICU室护士范燕苗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由武康健保集团护理管理中心副主任蔡丽萍作点评,首先对伤口护理病例成绩作出了肯定,一是新型敷料使用规范合理;二是伤口护理病例分享涉及面广3是治疗措施多样性。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个别PPT制作上略显粗糙,细节地方有待进一步改进;二是伤口评估三角描述不够,目标管理不够明确3是家属参与度不够。

通过本次分享赛,进一步提高了临床护理人员对伤口相关知识的认识,加强了对各种常见伤口的护理能力,推动了伤口、造口专科护理发展,全面提升护理质量,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