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温州市鹿城区“全国科普日”演绎智慧新生活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0:20:07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9月15日上午,一场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工人文化宫举行。活动由温州市鹿城区科协、松台街道主办、郭公山社区协办、郭公爱吧承办。社区老中青幼借此活动齐聚一堂,放下手机,感受亲情、友情、邻里情,享受互相陪伴的美好时光。

“蓝色垃圾桶是放什么垃圾的?”“登革热是通过什么媒介传播的?”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社区微旅行”真人棋活动里了解到。真人棋由郭公爱吧编制,将社区科普知识融入社区场景之中,参与者通过下真人棋,熟悉掌握社区主要的街巷、景点和公共空间。一个家长带着小朋友边玩边说:“瞧,你现在在‘象门街'的格子上,我们家就住在这里!”还有的孩子玩了一遍不过瘾,连续玩了三回,还热心帮助其他小朋友“过关”。


面对空矿泉水瓶、卷纸芯、吸管、棉花签、雪糕棒等材料,你能搞清楚它们是什么垃圾吗?与其废弃,不如化腐朽为神奇,在“零废弃手工体验”区块,社区“巧手阿姨”志愿者们现场教学,一起动手将“废弃”材料再造成笔筒、花盆、竹蜻蜓、卡通小车、可爱小绵羊等有意思的“小玩意儿”。每位参与者都收获满满,体验旧物循环再造的乐趣。

现场的北面区块是当天特别设置的“挑战”区块,挑战者们要在两个小时内,完成将4000块多米诺骨牌摆放成“礼赞祖国、智慧生活”的挑战任务。挑战者除了要掌握骨牌势能转动能的科学规律,还要有耐心跟细心,一不小心,就要重新来过。有时为了“挽救”中间一条坍塌的骨牌,挑战者们反复讨论,十分投入,甚至整个人趴到地面小心翼翼地重新堆砌。这份坚持,除了挑战自我、体现团队精神外,更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