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温州市科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0:20:16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9月18日下午,温州市科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温州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国忠主持,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曾昌安、机关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办好理论学习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一要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全力筹备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中去。


二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要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这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

三要转作风、求实效,推动科协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就加快筹备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院士之家、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科普阵地、科技馆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和交流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四要抓关键、抓重点,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党组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各部室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筹备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工作非常关键、非常繁忙的时期,要学会“弹钢琴”“两条腿走路”,搞好结合。开展理论学习读书班和集中学习研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习质量。

在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第一集“回望征程”。姜国忠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篇章节,并在赖颖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时刻牢记誓言,坚定信仰,担当作为,为温州的科技发展事业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