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安吉县科协赴甘肃省参加天水首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13日至15日,受甘肃省天水市科协特别邀请,安吉县科协党组成员徐剑峰会同安吉县政协委员、农业组组长、原县农办副主任任强军赴天水市参加天水首届学术年会。

年会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水师范学院主办,甘肃省科协副主席毛曼君、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伏平等领导出席。安吉县和陕西省千阳县作为国内乡村振兴成功模式代表与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凝聚科技创新智慧,助推天水乡村振兴”。会议邀请了国内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知名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参加,特别邀请了中科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绍忠,兰州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毛锦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段德罡作大会主报告。安吉县政协委员、农业组组长、原县农办副主任任强军作为国内乡村振兴成功模式代表介绍安吉在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方面的成果和做法。


9月14日,受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水师范学院特别邀请,安吉县科协党组成员徐剑峰会同安吉县政协委员、农业组组长、原县农办副主任任强军与天水市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天水市下属各县区科协主席、天水乡村振兴代表、天水师范学院研究乡村振兴的教师一起就天水市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徐剑峰、任强军分别作了如何结合天水特色,实施天水乡村振兴的发言,随后与会各方进行互动。

这是安吉县科协第一次通过学术交流的方式,赴西部地区科协进行交流,科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发挥“加强所属团体之间联系,开展跨地区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外地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往来”这一工作职责,既为西部地区乡村振兴、脱贫致富提供经验做法,又与国内高校、专家互动,汲取乡村振兴的最新理念,是为“多赢”的探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