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景宁县两学会联合推进畲乡家庭教育沙龙模式

时间:2019年08月27日 15:20:03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5日,景宁县家庭教育学会、凤凰爱心协会受县妇联的依托正式启动联合推进家庭教育沙龙。沙龙由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胡少华主持,主持人抛出《你希望你的孩子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一主题,参加活动人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然后针对共同点和不同点进行讨论,共有30多人参加

家庭教育沙龙是家庭教育的一种新模式,是开启景宁县家庭教育新局面。景宁县妇联依托家庭教育学会和家庭教育讲师团师资队伍,在开展传统家庭教育讲座的同时,不断探索家庭教育新模式。去年开展了家庭教育沙龙初步尝试,得到了家庭教育学会、凤凰爱心协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家庭教育沙龙避免了传统家庭教育讲座在知识传递间断性和单向性的局限,定期举办,一期一主题,学习具有延续性、双向性的优势,参与者围绕主题,通过讨论和经验分享交流的形式在进行思考,得到启发形成潜意识进而影响家教行为,形成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家庭生活环境。

通过家庭教育沙龙的新模式,拓宽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方法,随着孩子的长大,其教育内容进行科学的升档,这一模式的推出,可以改变传统请家教的学习方法,让学生自己去领会、自己去探索、自己去破解,养成学习之间掌握科学知识,发挥科学的理念,通过科学的引导,能走出适合自己,符合客观发展的规律,把畲乡家庭教育沙龙模式做好、做精、做强。让这一模式得到广大青少年家长的肯定和大力支持配合,共同促进培育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创造更美好学习环境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