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温州市科协第89期养蜂专业培训班在永嘉举办

时间:2019年08月27日 15:20:03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2018-2022年)》,促进农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8月26日,温州市科协第89期农民技术人员培训班(养蜂专业)在永嘉宾馆举办。来自全市具备农民技术员以上职称,以及从事养蜂并热心学习农村实用技术的农民共计8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班由温州市科协、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主办,永嘉县科协承办。永嘉县科协副主席罗一相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确保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真正提升自身的养蜂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农林大学蜂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大福,他主要从事蜜蜂病害防治方面的教学与科研,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9部,获授权专利10余项。陈大福围绕养蜂专业分二个主题进行精彩授课。一是蜂产品安全生产与营销浅谈,从中蜂养殖需要自寻出路、蜂蜜质量需要提升、市场需要培育和维护、营销需要手段和技巧及有些习惯需要改变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作为养蜂大户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看待产品的生产和营销。只有一线养蜂人员参与营销,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不断经受消费者的质疑和挑剔,才能推动我国蜂产品从根本上解决质量和安全问题。二是中蜂主要病虫害的诊断与防治,从中蜂病虫害的主要种类及蜜蜂常见疾病的诊断技术和防治措施进行授课。讲课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深受学员们的好评和称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