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29岁女行长挂职副县长 杨沁个人资料照片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8:15:25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普通人的人生一般不会开挂,过了很多年之后一般还是一枚普通人,可是这个世界总是有人不是普通人,最近受到人们热议的29岁女行长挂职副县长杨沁就是这样一个“非凡”的人,很多人想知道关于杨沁的个人资料,下面就来看看吧。

29岁女行长引热议
29岁女行长引热议

  “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系列又添新剧集,这次是一位当上副县长的29岁女行长——近日,江西湖口县政府公布了该县挂职副县长杨沁的简历,引发了公众强势围观。

  这名1990年出生的女干部是九江人,14岁初中毕业上中专,通过3+2模式19岁获得大专学历,毕业后进九江银行,10年间从柜员一直升为支行行长——当中还有3年,顺便拿了个江西财经大学的函授专升本。当上行长俩月,又华丽转身成了副县长,今年4月开始挂职,挂职期2年。

  根据公开信息,2018年3月九江金融控股集团正式挂牌,挂牌时的集团负责人就是杨勇。这种父女俩工作调整的同步同频,实在不得不令人浮想联翩。

  在这种背景下,舆论相当不解:一个大专毕业生,10年间一路升迁,如今又跨界从政,秒杀很多辛辛苦苦上了高中、本科、研究生的人,到底是凭能力“出类拔萃”还是靠拼爹一路过关斩将?

  湖口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杨沁初中毕业后没上高中,直接就读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通过“3+2”模式取得大专文凭,然后通过函授取得大学本科文凭。“工作10年,从柜员成长为支行行长,是否符合规定应由九江银行回应,县里只是在落实九江市委的要求。”

  这名负责人称,九江共有14个县市区,2017年九江市委出台相关规定,九江银行14名各县(市、区)支行行长挂任政府副县长;此举是为了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升政府领导金融工作本领的重要举措。“九江银行湖口支行上一任行长姓何,也挂职了湖口县副县长,也很年轻。”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杨沁婉拒了媒体采访的要求,按规定应该九江银行来回应。这件事让她觉得很委屈,毕竟一个普通人突然间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接受人们的口诛笔伐,确实压力很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