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国在帮伊朗吗 美国开始动武彻底掐断伊朗石油出口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2:00:2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最近,美国终于按耐不住对伊朗的石油下手了,那么作为伊朗的合作伙伴,中国在帮伊朗吗?中国今后还会不会继续进口伊朗的石油呢?美国目前已经禁止所有国家从伊朗购买石油,所以,中国即使想帮也是有心无力了。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据了解,中国此前一直都是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因为中国是一个石油进口大国,原油的需求量非常高,所以与伊朗保持着好友的合作关系,而且伊朗给中国的石油价格也比较优惠,如今伊朗被制裁,中国的原油进口受到极大影响。

  伊朗的石油收入全部打断,这对于外汇收入非常依赖石油的伊朗来说可谓是致命一击,这时的伊朗最需要的就是盟友的援助,特别是唯一可以正面挑战美国的俄罗斯,成了伊朗最后的希望。俄罗斯最开始的确帮了伊朗很多,比如宣布加快向伊朗的武器交付速度,派出舰队访问伊朗并与伊军进行演习,借此遏制美军等。

  但最近俄罗斯的一次表态让全世界惊讶万分,那就是俄罗斯总统在一次媒体活动上称俄罗斯已经做好了增加石油出口的准备,可以满足伊朗退出石油市场后的空缺,在伊朗石油被迫退出市场的这个时刻俄罗斯宣布增产石油,相当于俄罗斯已经承认了美国的制裁,制裁已经被落实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