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车辆购置税调整 2019车辆购置税政策公布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8:1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买车是缴纳车辆购置税的,那么,今年的车辆购置税有没有上涨呢?2019车辆购置税政策公布了,现在财政部对车辆购置税调整了,明确要求,按实际支付的车价款扣税。同时,有些车辆是不用交车辆购置的。

车辆购置税如何计算
车辆购置税如何计算

  车辆购置税政策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据了解,今年7月份车辆购置税有重大变化!同时,财政部对车辆购置税调整了,购置税的计算方式也改变了,据说,有几类车是不属于应税车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5月24日,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71号。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现就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公告如下:一、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推土机等轮式专用机械车,以及起重机(吊车)、叉车、电动摩托车,不属于应税车辆。

  二、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三、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是指纳税人直接从境外进口或者委托代理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不包括在境内购买的进口车辆。

  新购置税的计算方式

  按照之前的计算方式,新车购置税=加上税费之后的新车落地价÷1.17(增值税率17%)×0.1%,而按照新版规定,可以理解为消费者可按照新车的成交价格直接乘以10%来缴纳车辆购置税。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当前车市并不景气,许多车型在终端的促销力度很大,进而实际成交价格较低,因此按照新版计算方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去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法案规定,我国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百分之十,该法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