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联想否认补贴美国 联想是美国企业吗?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0:45:03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段时间,有关于联想集团的谣言可谓四起,继“联想向华为断供”后,网上又有谣言称“联想用中国的收入补贴美国消费者”,对此,联想否认补贴美国称,联想是一家中国创造企业,其业务也覆盖全球市场,并没有特殊对待任何一个国家市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联想否认补贴美国消费者

  联想CEO杨元庆表示,从业务布局上来看,联想70%以上的业务在海外,30%以下布局在国内。但是从人员的角度来看,联想60-70%的人员布局在国内,海外只有30%的人员布局,所以这是典型的“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覆盖全球市场。

联想否认补贴美国消费者说法
联想否认补贴美国消费者说法

  在刚刚公布的联想2018/19年财政年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3个月联想集团实现收入1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全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达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同比年增长12.5%。

  另外在联想最重要的PC业务上,联想重回全球第一,且市场份额创造了24.6%的历史新高,而今年第一季度PC行业全球出货量同比下滑4.6%,PC行业市场份额前三为联想,惠普、戴尔。

  2017年,联想国内销售总额占全年销售总额的比值为28%,国外占72%。然而,72%的海外销售总额让联想亏损了2.44亿美元,而28%的国内销售总额却让联想狂赚5.39亿美元,因此有联想“中国赚钱补贴国外”的说法。

  但在该财报会议上,联想并没有和往年一样,再次公布中国和海外的具体销售数据。不少媒体认为,联想在海外一直奉行低价的销售策略,在国内却是一个高端的品牌,这难免会让国内消费者产生不满的情绪。

  联想是美国的企业吗?

  联想集团是1984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由11名科技人员创办,是中国的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和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是属于中国企业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