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常住人口排行榜 广东省连续13年位居全国首位

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2:00: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国位于亚洲,人口方面不用说都知道是最多的国家,中国有那么多个省份、城市,常住人口哪个省份最多呢?现在31省份常住人口排行榜出炉啦!数据显示,广东省排名第一。据了解,这已经是广东省连续13年位居全国首位了。

哪个省常住人口多
哪个省常住人口多

  在世界上我国是最多人口的国家,那么,在我国哪个省份常住人口是最多人呢?关于哪个省最多人口?统计局公布数据了,从31省份常住人口排行榜来看,在2018当中广东省常住人口达到1.1346亿,排名第一,而第二名是山东。

  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国31省份都已公布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常住人口数据随即出炉。

GDP排名前十公布
GDP排名前十公布

  根据各省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广东、山东两省2018年常住人口均破亿。广东省以1.1346亿常住人口位居全国首位,拥有1.0047亿常住人口的山东省排名第二,河南省则以9605万常住人口名列第三。中新经纬客户端整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常住人口数据发现,广东省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13年“霸占”常住人口排行榜第一。

  广东省还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增量突破百万大关的省份。根据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末,广东省常住人口比上年末增加177万人,其中自然增长人口92.76万人。除自然增长外,去年广东省人口机械增长即人口流入增量达到了84.24万人,也是很大的增量。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综合各省份GDP和常住人口数据发现,经济大省的常住人口相对较多,排名也比较靠前。2018年GDP排名前10的省份,除福建外,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这9省份位居常住人口前十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