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义乌市筹备“全国科普日”活动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0:20:04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义乌市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加强协调,主动有为,积极筹备“全国科普日”,到目前为止,已征集59类151项活动,为历年活动最多的一年。具体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协作、参与部门最多:以往,活动的征集仅仅限于五六个举办单位,今年义乌市科协开拓思路,按照抓重点人群、抓薄弱环节、抓统筹协调、抓特色专题、抓重要载体、抓科普阵地等“六个抓”的要求,加强沟通,有48个部门(镇、街道)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融合”“的大联合、大协作的科普氛围。

二互动、体验活动最多:聚焦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类重点人群,围绕人工智能、5G技术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环境保护、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在组织的151项活动中,有70%左右的活动有互动和体验。

三参与科技人员、市民最多:充分发挥“三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组织卫生、教育、农业等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系列科普联合行动;组织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基层科普带头人和科技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特色产业技术培训;组织开展“百名科技工作者百场科普活动”,到农村文化礼堂、社区、企业,开展授课、义诊、咨询、技术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