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乐清市老科协党支部举行支部学习会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0:20:06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党员能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促使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根据党支部工作发展需要和支部“三会一课”要求,8月17日,乐清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周朝义在学习会上了一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深刻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

周朝义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是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怎么形成的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分析了主要内容,与大家共同进行学习。

周朝义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其真谛是认知、认同、践行。

周朝义指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跟党中央的伟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往直前。

周朝义要求,党支部每位同志要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与理论水平,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学习会上,乐清市老科协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上级下发的8月份有关学习资料,新华社社论文章《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砥砺前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同时各位党员还签订了不参教、不信教、承诺书;乐清市老科协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周朝义还汇报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