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报废车辆怎么处理 报废车辆处理方法有哪些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2:00:27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众所周知,汽车也是有使用期的,要是汽车使用的时间过长,汽车里面的很多零件都已经损坏,达到报废的程度,这个时候,你的爱车就需要报废了。那么报废车辆怎么处理呢?可以自己处理吗?

报废车辆可以自己处理吗?
报废车辆可以自己处理吗?

  国务院《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违反本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将报废汽车出售、赠予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给非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单位或者个人的,或者自行拆解报废汽车的,由公安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般每个地市都有1至2家报废车回收公司。这其中有私企也有国企。对企业性质没什么要求,但是需要取得报废车回收拆解资质。取得这个资质相关要求也比较高。

  如果是私人承包报废车回收车,那么每年要向国家交一部分承包费,最简单的盈利模式。以较为低廉的价格买入报废车。然后切割之后卖铁。当然这里面国家是有补贴的,比如每吨补贴200元给处理厂商。

  至于报废车辆处理方法有哪些?目前我国汽车报废后处理模式比较单一,基本都是以卖废铁处理。根据国家规定,拆解后的车辆。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方向机、四大部件严禁买卖;必须进行不可恢复的破坏,并且全程录像。

  而拆解下来的反光镜、车门等及小部件,如果完整度比较好。一般还会再卖到再制造企业,但大部分零部件的再利用价值已经不大了,所以正规报废车场,都是回收后以卖废铁的形式处理居多。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每一件事情都会有最安全、最合理的解决方法,就好比汽车报废问题,切记不要私自处理报废,毕竟国家有相关的报废车辆规定,按照里面的程序报废,符合条件的,国家还给予一定的费用补贴。

相关新闻